除了私用做头像和壁纸外的用途请征求我同意,以及任何理由都不会给原图的,特别是商稿,感谢理解!

关于

[本子进度]Moirae进度速递!

是的接班画手就是我。
一路下来同风和阿枝对于出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,也非常期待这十分难得的高质量作品。所以当我知道了阿枝的病情后,心情十分复杂,具体就不细说了。
我主动请缨接班Moirae的插图工作,原因是不想让两个人的心血付之东流。(所以超级上心的!质量绝对不会怠慢的!我在此宣誓!)
本子的价钱定的很低,几乎没有任何利益,但当我看到本子的设计后惊讶了:这根本不该只是这个价格!
其实说了这么多,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谅解。。。鄙人虽不才,但定尽心尽力。

晏同风:

抱歉我是来跟大家说鸽的……本子预售目测要到6月上旬了,也就是6.10……


之前立下弗莱格说到六月上旬可能性很小,现在发生意外,我们只能做到鸽而不窗。


画手小枝发生意外,我们正在协调插画和钥匙扣工作,工作目前由霖君 @霖炭__ 接手。之前说好的黑门漫画特典,可能也不能兑现了。






虽然我一直不想卖惨,但是这件事太过严重,还是得说一说……


画手小枝太过劳累,生病住院了……具体不便透露,只能说很严重,医生没收了她所有的电子设备(应该是为了限制她用板子画画),每天被勒令休息够足够的时间,所以相应地学习也会耽误。


还是怪我太直男,没有注意到她的身体状况。之前小枝一直说给本子画画很开心,平常和我聊天也保持着精力充沛的样子,我也没有多想。但是后来发病,才知道小枝是对学习和画画都极其严格自我要求的,在两件事上同时投入太多心血,毫不吝惜地压榨自己的身体;又怕我担心,就表现得无事发生过。


直到小枝偷回手机给我留言,还对我声称自己是“肚子痛”,真的不敢相信简单的肚子痛会被医生没收设备,要求强制休息,并且不能正常上课。自己都憔悴成什么样子了,小枝居然还向我道歉说耽误了本子进度,而且这急性子孩子又说不会鸽太久,她一定把画会补上来……我看着这句真的没法回复,丝毫不夸张的说当时眼泪就下来了,这傻孩子……所以本子鸽了预售,大家有什么怨言千万千万不要去向小枝发泄,找我就好,lof私信没吐槽够的话QQ微信我都可以给,千万不要找小枝……谢谢大家理解……


我心里还是不希望小枝带病补插画,毕竟小枝的人生还很长,不能因为这个本子就摧毁了身体。事已至此我已经很愧疚了,如果小枝还瞒着医生带病补画,健康继续恶化,我会永远没办法原谅自己。如果小枝还坚持画插画我是真的会生气的。也希望同圈的小可爱们劝劝小枝,不要带病补画把自己熬到油尽灯枯,真的不敢想象……


霖君在群里聊天时艾特了我和小枝,当天正好是是得知小枝生病的时候……我实在没有心情,就一直没在群里回复。最后还是忍不住私戳霖君说明我俩失踪的缘由。后来说到本子插画钥匙扣,我原本都有砍掉插画钥匙扣的心了,但还是犹豫,不想浪费小枝这么好的创意。这时霖君又主动担下绘画工作……我实在是不停掉眼泪……霖君超级可靠的,大家可以敬请期待霖君的惊艳插图!还是担心霖君赶工又重蹈覆辙,我就砍了两张插画还有说好的黑门漫画。对画画一无所知我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霖君……只能砍一点工作量,然后感动又感动,感谢再感谢……因为遇见了这么好的你们,冷圈才能维系到今天,并且一直抱团下去。能遇见你们何其幸运,入圈真的不后悔,再来一次也还会是这必然的选择。






有人可能会问为啥你们出个本像拼命,太假了吧。其实原因无非两个。


一,我们俩都是出本纯萌新,一切从头摸索。


在做插画前小枝不知道A5本子画布要开多大,这样厚度的本子插画装订吃纸有多少。我也不知道插画放进去还要tiff格式,300dpi,连排版和内页设计都是从头自学InDesign。还有封设,一宣二宣,打样,预售,寄售,真的这些都是什么鬼太崩溃了……


没办法外包是因为我们真的穷学生,又想给大家降低成本;群里的大家也很忙,看大家吐槽三次的辛苦,实在不好意思再麻烦大家;我们只有硬着头皮自己上。


二,我们实在太完美主义处女座。


小枝一幅插画花好几个小时上好黑白阴影,但还是不满意,最后发现线稿没单独保存,只有再做线稿重新来过;一些分镜的构图也反复推倒,重头再来。再加上苛求自己对学业也不放松,后果可想而知……


我也好不到哪去,为了给大家寻找性价比最高的装订和纸质,在三家工作室都做了半成品打样,三边联系下来我之后打字手都在颤抖。内页设计也是如此,我约稿了山河长诀大佬,大佬设计我超级心水,但是和本子风格有些不符就不能用,最后我是在大佬极其耐心的指导下,参考了大佬一些飞机稿自己做出来的内页。天知道这之前PS都不会我都经历了什么。现在我算是会Id和PS的基本操作了,感谢大佬。毕业体检的时候我血压惊人……之后就不敢做胸透,谎称自己半年内已经做过一切正常,毕竟一做胸透我可能就毕不了业,……写特。但是我身体会比小枝稍好一点,大家有什么怨言来找我我能承受住,只是千万别去小枝那边,拜托了。






叨逼了这么多,感谢大家能看到这里。相信的、安慰的语言向着小枝去,怀疑的、指责的语言,朝着我来——这是我唯一的希望,希望大家多多理解和配合。拜托了!

评论(9)
热度(46)

© 细雨成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